s4_54b1da5fb2bdf.jpg

我們都以為,所謂的改變,必須要是顯赫的。

比如,突然把頭髮剪短,突然骨瘦如柴,突然變美。

所以當遇到事情的當下,我們總會覺得,自己無法改變。

或是想去尋求一個答案,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改變,我需要有人教我,我需要有人帶著我做。

其實,這很正常。

你說,要怎麼要求一個迷失的人,知道自己該朝怎麼樣的方向去改變,怎麼要求一個迷失的人知道自己可以怎樣改變,

怎麼要求一個根本沒想法的人知道自己要做甚麼樣的改變。

可能只有百分之30的人,可以利用外顯的改變,就整個轉換了心情。

但多半的人,都不是,不是嗎?

你說十個人裡面能有幾個人在剪斷了頭髮後,馬上就忘了剛被分手的痛苦?

有幾個人在清空了"過去"後,就覺得一切都完全更新了?

透過外顯的改變而去影響的正面心情,時效性是很短的。

我們都需要時間去做改變的,不正是那個內在的自己嗎?

如果你也曾經跟我一樣覺得要改變很難,那希望今天你看完我的文章後,會跟我一樣發現,"改變"不難了。

改變,其實就是去做跟之前不一樣的事情。

當然不是指你之前是好人,然後改變成壞人的那種。

我說的是,一點思維上跟一點表現上的不同。

比如:我以前每天早上都不吃早餐,但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吃了。

我以前從來都不會主動跟人打招呼,但我今天決定跟我在電梯口遇到的鄰居問好。

我以前從來都不會主動關心我的同事,但我今天決定要問問他們有沒有需要我幫忙。

其實只要你去做之前你沒有做過的事,當然是要正面的事情,你的生活就在改變了。

這些點點滴滴累積而來的改變,這些日常瑣碎的改變,就會讓你的生活跟生命改變。

這樣累積而來的改變,就會讓你的視線改變,而它會帶領你去看見不同的風景。

重點不是變得多大,而是想變的心。

靠著那加的力量,凡事都能做。

改變,其實就是從小事做起。

因為那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堆壘出來的,會是一個不一樣的你。

 

arrow
arrow

    comeback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