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的所愛》這本書我對它算是討厭也算是喜歡。

討厭是,其實這故事的一開始設定,我個人就主觀的不喜歡,我不喜歡關於不管是真兄妹或是假兄妹的故事,對於兄妹的這種愛情故事,我不太喜歡接觸。

(席小雪會問:那我爲何會閱讀,唉~只能說我對"惡魔"這字眼有著莫名的喜愛,所以這書名讓我上勾了,由此可知,有一小部分的讀者和我一樣,有時是看書名的,所以在取書名也很重要。)

除了故事設定外,看完整本書,我真的不得不說,裡面的人物都是偏執狂,都在自我折磨,這一點我也受不了。

雖然討厭,但看到故事的某些橋段,還真的讓我很感動。(可惡,就是這樣才會讓我有又是討厭又是喜歡的矛盾感。)

我來說說對故事中腳色的感想。

首先,東方戀彤,她一開始根本就不愛東方斂,利用他的愛情,這點我不喜歡,用愛情的外衣來隱藏親情,自己的逃避、不想受傷害,這對他人很傷,不管是有意無意的。

最後,東方胤的離開,她以自殺來解脫,我很不以為意。

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很堅強。

就我個人來看,是因為東方彤和她的母親都以自殺來結束生命,這對她而言是有影響,淺意識是有影響的。畢竟她母親也是她養母,是有一定的影響。

東方胤,他的偏執的確是無可厚非,在那樣的家庭生長,個性會扭曲也是當然,但他的偏執還真是讓人覺得可怕。

我不滿他的是,很多男人都自以為是這樣做是對愛的人好,而不經商量就擅自決定,但都沒想過對方要的不是這樣。

很多女生其實要的不是英雄,而是可以一起同甘共苦的。不要你爲她死去,獨活她一人,哪怕是面對死亡,不是同活就是同死,沒辦法接受你爲她好而代替她死去。我想女主角就是抱著這種心情的。

不過,東方胤的心情我也可以理解,但我還是認為就算爲她好,也要告知或商量的,人與人之間溝通是很重要的,不說誰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溝通後或許不必要繞這麼一大段路。

東方胤他爸,我就不懂他的作法了,既然認為其實東方胤沒那麼恨他(最後的試探),還叫他拔掉管子,在我看來他存心的嘛,畢竟是親生父親,親手結束他的生命,誰不痛苦,何況東方胤其實沒那麼恨。

也是這裡讓我感動的之ㄧ,東方胤以為結束父親會換來痛快,結果確是悔恨,這裡我看了真的紅了眼眶。

至於他媽和妹,就不說了,也是兩個手段激烈的偏執狂。

東方斂,這個腳色我很喜歡,我個人認為他是整本故事中,唯一的正常人。他其實之前也算是私生子,照理說也應該和東方胤一樣憤世記俗,但他沒有心態還很正常,這點我很佩服。還有他的痴心專情,也讓我喜歡,喜歡一個人不是全然的佔有,他的大愛,真是讓我喜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收到M小姐的讀後感言,讓席小雪反覆看了很多遍,也對這本故事重新檢討了一遍。

其實,M小姐說得沒錯,它真的是一本集合了所有偏激者的激進小說,我不得不這麼說。
當初會寫這樣的故事,我也覺得我自己有毛病,尤其要把一個男人寫得這麼可怕,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感觸最深的,也莫過於在這些人物的描寫之間了。每個人都是很主觀的,偶爾對某些事情也會偏執,這就是現實,然而,在故事裡,我只不過是把這些人物的主觀與偏執放大罷了。
 
東方斂的確是裡頭最正常的一個,因為他在愛情裡代表著正面的對愛情的雅量,當然,我不能說他完全無私,因為最開始,他知道戀彤真正愛的人時,他並沒有告訴她,選擇了隱瞞。就算是被利用,但他何嘗不是心甘情願,他只是也在等,等一個機會,或許哪天,戀彤會因此而真正的愛上他。
 
東方胤的角色,是個大反派,他在愛情裡代表著負面的自私與無情,因為自我保護意識太重,因為家庭背景,令他無可厚非的性格扭曲,也讓他不懂得愛人,但在現實生活裡,不懂得正確愛女人的男人,還真的大有人在。

女主角的確就是那種心情,而這種心情,很多女生多多少少也會有過,不管是在面對什麼事情上,也會因此而和相愛的人爭吵。

 

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有的女孩子就是看不開,每當看到女人為情自殺的新聞,我總是忍不住嘆息,一時的錯過,不代表永遠錯過,一時的難過,也不代表一輩子傷心,如果不活下去,永遠不知道未來會迎接什麼樣的幸福,所以這也是當初我設定讓她懷孕的其中原因之一。

女孩子,是生來為所愛付出,也為愛而被疼愛的,不管是付出還是得到愛,都要多為自己著想,多疼惜自己一點,千萬千萬不要為愛而做出傻事,那真的非常非常不值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back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