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80989481827841353_L.jpg

你很常會聽到身邊親朋好友在你失戀崩潰到很想死的時候,對你說這句話:唉,只是失戀而已,又不是世界末日

你可能那時已經哭得超醜的,鼻涕眼淚全部沾滿臉,一聽見那句話更加濤豪大哭,或者會倔降的說你知道,暫時停止哭泣;抑或者誠懇一點的面對內心,點頭說:我真的覺得很像世界末日啊。

是說,你怎麼會知道世界末日長什麼樣子呢?

你也許會逆向思考的認為,欸,世界末日至少還有身邊愛你的人跟你一起面對,互相擁抱等待生命的終點。

可是失戀,是你愛的人已經不愛了,要離開你了!這就像獨自面對內心世界的崩壞一樣,無助得很。

然而,當你這樣說出口,有百分之八十你的親朋好友們會說:那你把我們放在哪裡?是當我們都不存在就是了。接著開始嫌棄你是個重色輕友的人。

但就承認吧,站在愛情地位的那個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存在,那種情感說得具體一點,就是你今天同樣一件事情受委屈了,

不同關係層面的人你討到的拍拍感覺就是會不一樣。

一個朋友給你的擁抱安慰,一個家人給你的擁抱安慰,跟一個愛人給你的擁抱安慰,就是有差嘛!

不然多數的人幹嘛喜歡談戀愛、幹嘛想結婚?

是啊,失戀真的不是世界末日,否則人的一生中,很可能世界末日很多遍,拜託,又不是電腦世界或開外掛,一直世界末日的這種事有可能嗎= =

但是你就是很難讓自己開心起來,腦袋扎扎實實跑了一遍,把舊情人所有壞的都想過,才剛覺得:對耶,我幹嘛因為一個不值得的人浪費自己的時間,還把自己搞得這麼慘,活像個喪屍一樣,眼睛腫得跟蚌殼一樣大;結果,這樣的正面能量維持不久,你可能因為一個熟悉的街頭,常逛的店,常吃的東西,常聽得一首歌,就功虧一簣。

再來,試著改變自己的外貌,又或許說話的語調、改變習慣的打扮跟穿著,努力裝堅強、裝不在意,在FB或LINE上發表自己過得有多好多好,其實就是想讓前任情人後悔,或有意無意地讓對方知道自己的近況。有時候這招有用,但有更多時候,都是白費心機。

這招已經被玩太多次,壞一點的舊情人,搞不好還會因此恥笑你。

也許你會發現,如果狂吃東西或是瘋狂購物,雖然可能你回過神來胖了十幾公斤會後悔萬分,或是發現積蓄散盡會懊惱不已,但是在做的那個當下,如果你還可以感受到些微的快樂及享受甚至慢慢不傷心了,那其實還不算最壞的狀況。

最糟的,是當你連購物、跟朋友出去、獨自旅行跟吃東西都不能解決你的負面能量跟內心的空洞。

那時候,其實我覺得,世界末日,也不過就長那個樣子了。

你讓一個舊情人掏空你的生活,你的喜樂,有活著跟死了有什麼兩樣?

可是看看這個世界。比你辛苦的人還有那麼多啊,比你更痛苦、更活不下去的人都還沒對這個世界放棄希望,你憑什麼為了那麼一個只不過是一時半刻糾結著過不去的點而想不開?

珍惜自己,是唯一你還可以證明給舊情人看的骨氣了。

只好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跟你一樣在同一天失戀,不管他們為著什麼原因,但總是都回到了單身。

如果你真的覺得這樣就到谷底了,那恭喜你,你要爬上來了。

好比說,我今天去剪頭髮了。

整理完頭髮後,我實在沒有很大的把握說出我已經有了新生命或是重生了,畢竟如果剪了頭髮就可以減掉過去的情分跟回憶,那相信我,那間美髮院絕對會生意興隆。

只不過你看著有點不太一樣的自己時,你可以假裝安慰自己,今天已經是新的一天了。

我已經不一樣了,即使這樣的念頭,可能維持不超過幾個小時。

另外可以肯定的是,千萬不要再手賤去滑舊情人的FB或LINE了,因為他的振作,可能會讓你那一小步的改變,又打回原點。

好奇心殺死貓,如果你現在正打算這麼做,我勸你不要。

因為我剛剛才那麼做,而我現在,後悔得不得了。

倒數第149天,我整理了頭髮,但我還沒走出去,只能告訴自己,失戀真的不是世界末日...

 

 

 

 

 

arrow
arrow

    comeback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