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常常會問自己,妳快樂嗎?

妳快樂嗎?

心裡,總會有著搖擺不定的答案,說著:快樂,也不快樂。

因為要擔心的事情好像變多了,因為要顧慮的好像變多了,因為要在乎的也變多了。

我是一個很愛放空的人,因為每在那個時候,我就什麼都不用想,無須思考,可以靜靜的,在自己的世界。

但是當想放空時,腦袋卻都不斷的塞進東西,煩惱,變得讓我連一刻都不得安寧,我突然發現,難道,我已經開始不再快樂。

每天,都過著嘻嘻哈哈的生活,每個微笑,每句笑鬧,我臉上的表情都是開心的,

但這些開心,就像隨著散場的宴席般,當與朋友分開,當自己獨處時,

走得很快。

為什麼變得不快樂?

難道是因為課業壓力嗎?

難道是因為有做不完的事嗎?

還是因為,我變得要去在乎我喜歡的人的親人的眼光?

是喜歡,所以才會希望對方的親人也會喜歡自己,

想盡辦法沉默,小心翼翼遷就,想盡辦法容忍,

但並不是所站在的身分地位不同,就可以這樣不顧別人的感受。

為了這件事情提心吊膽,但對方卻不會擁有同樣的壓力。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為什麼我老是像個罪人一樣,別人一生氣就要鞠躬哈腰,

為什麼我總是要這麼在乎自己在乎的人的感受勝過自己的,

為什麼我總是要擔心,我會成為被別人討厭的那一個?

就因為我在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back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