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句話,你可能會覺得很耳熟,

當女生朋友間講悄悄話、說說心事,常會聽到這句話--

"我昨天看到他的電腦、手機裡還放著前女(男)友的照片。"

聽見這句話的中獎機率有多高我不知道,但是最近,我正巧才剛聽過四遍。

三遍是來自我的朋友,一遍則是來自我自己。

當發生了這樣的狀況,有的人會選擇直接說明:

"你為什麼還放著前女(男)友的照片?"

得到的通常都是這樣的回應:"妳(你)為什麼去偷看了我的東西?"

被質問的那一方生氣,有可能是因為覺得隱私不被尊重,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確實懷念舊情人,所以心虛。

我問我朋友,為什麼妳不直接問他?

她們給我的答案,卻都很不一樣--

1.我自己也收著前男友的照片,覺得沒立場,而且那是他的隱私,我怕問了他生氣。

2.我不想想太多,我不想去猜測他還懷念前女友多少,我沒有把握,我怕自己會聽到不想聽的答案。

3.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以上,是她們給我的答案,

於是我問她們:妳們不生氣嗎?

"生氣啊。"這是一致答案。

可是卻因為種種原因,都不敢開口,不想問,可能因為不在意,可能因為沒立場,可能怕會發生爭執,也可能是因為害怕聽到答案。

而我自己呢?

我鬧彆扭,我不開心,不幸的是,我比她們更嚴重,我不只不喜歡男友放前女友的照片,我還不喜歡他放正妹的照片。

於是我跟他吵了一架,卻果真被頂一句:妳電腦裡也放著以前喜歡的男人的照片,我也沒有要求妳刪呀。

我氣極了,反駁道:你不喜歡你為什麼不說?你可以叫我刪掉呀!

他卻說:我不叫妳刪是因為我相信妳。

相信甚麼?

相信現在的我愛的人是他。

或許,有些人選擇不說、不在意,因為他們信任彼此的愛情是堅固的。

但我想,就大多數而言,留著那些舊情人的照片,多半都會讓另一伴不開心。

或許留著的那一方會認為:那不過是過往的回憶。

但不開心的那一方卻會認為:放在心裡回憶懷念還不夠,還要留照片留情書,有了我還不夠,還要再去留戀過去,為什麼?你不夠愛我嗎?

諷刺的是,卻也有很多人,自己做著同樣的事,但看到另一伴也是那樣時,還是生氣了(我就是其中之一)。

最糟糕的是,許多人氣到極點時,為了證明些甚麼,就會這樣開口要求--

"好啊,你說你不在意,那你刪掉啊,把那些照片簡訊情書都丟掉,這樣我就相信你是真的不懷念了。"

被要求的那一方,理所當然覺得對方滿不講理,有五分之二的人會氣呼呼地照做,卻有五分之三的人會堅持不妥協,然後爭執就像滾雪球,越滾越大。

不安全感,每個人都會有。

當情人因為過去而產生不安,爭執並不會讓事情解決,反而會讓單純的不安演變成無法挽回的後過。

其實,生氣,換個角度想,沒有甚麼不好。

他(她)生氣,她(她)要求你(妳)刪掉過去,他(她)只差沒有說一句:我就是喜歡你、愛你、在乎你,所以才會吃醋,才會生氣,你為什麼都不能了解我的感受。

如果能這樣想想那隱藏在背面的意義的話,會不會覺得比較釋懷一點,在意總比毫不在乎要來得好,不是嗎?

當然,我上述的論點,並不包括那些,只想玩玩別人,卻還在意對方會不會懷念舊情人的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back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