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有對自己說真心話了?"

某天,跟好久不曾聊天的朋友在MSN上遇到,

聊了很多開心的事情,很多過去的事情,很多現在的事情,

聊著聊著,她突然沈默了好一陣子。

"怎麼啦?"

".......我問妳喔....."

"?"

"因為真正的不能愛,所以只能放著那份牽掛痛苦,去接受一個能陪在身邊的男人,這樣是不是很傻?"

"妳跟現在的男朋友過得不開心嗎?"

"開心,但......"

"但?"

"但什麼都少了一點。"

"少了一點?"

"少了那麼一點點內心的悸動,......因為有過,......就是因為有過,所以現在感覺不到,就覺得什麼都少了那一點......"

"妳說的有過,是跟舊情人嗎?"

"嗯。"

"差了什麼?"

"我還記得,我跟他第一次牽手的時候,心裡開心的像要飛起來了;還記得初吻,真的就像小說情節寫的一般,會有觸電的感覺;我還記得,只要他在我身邊,什麼不開心的事情都會消失;我還記得,他有多了解我,讓我相信,就算我說著相反話,他也會知道那不是真心話。"

"可是?"

"可是他已經離我很遠了。"

"因為不能相愛?"

"現在的男朋友,是我自己的選擇,明明我知道,所以也很想好好的經營這段感情,但有的時候又會希望,如果可以重回自由,那就好了......"

"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多跟他在一起一秒,都像煎熬嗎?"

"我不是完全不愛他,只是......."

"只是還牽掛著舊情人?"

"我知道我這樣很不公平,我知道......"

"......妳知道嗎?妳跟我提現任男友的時候,都沒有提起那個舊情人時開心。"

"是嗎?"

"從前的那個人,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也是妳心裡最愛的那個人。"

"因為跟他在一起的都是美好的回憶,天天都是快樂的,我們不是因為不相愛才分開的,而是不能在一起,被迫分開的。"

"所以愛情裡的遺憾,永遠會是人最牽掛的一段。"

"或許我可以兩個都不要的......"

"妳只是太晚也不願意承認,現在的男朋友沒有比那個舊情人要來得適合妳。當初,妳找了無數個理由,告訴我,也告訴妳自己,應該接受現在的情人,但是那些理由,卻比不過妳牽掛舊情人的一份回憶。"

"因為我沒有勇氣。"

"不只妳,很多人都一樣,沒有勇氣聽自己內心的真心話。"

真心話是很殘酷的,很難聽的,所以大多的人都不願意聽。

明明就在心裡,可是卻找了一堆逃避的方法,去逃避面對現實。

其實不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而是當事人,往往會拒絕去看、去聽事實的真相,有時,甚至也不願別人說破。

真心話就像一把插在自己胸口的針,一旦拔了,就會流血,所以寧可插著,也不願痛那麼一次。

可是愛情裡,最真實的,也只有聆聽真心話才知道答案。

到頭來不是蒙蔽了雙眼,

而是蒙蔽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back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