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HE有一首新歌,叫"安靜了"。

好像很適合我的某個朋友。

她最近剛失戀,男友的分手理由,不能說是很普遍的理由,但是,卻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作詞:Selina       作曲:周杰倫        編曲:呂紹淳

只剩下鋼琴陪我站在這裡
夢想中 屬於我們的婚禮
卻成了 單人結婚進行曲
在這場愛情角裡的拔河裡 愛我還是愛你
你選擇了自己

撒嬌的 可愛的
迷人的 愛哭的
照片裏曾經都是你喜歡的
如今我還在原地
你卻走回你的記憶

你說我愛你太多
就快要把你淹沒
你害怕幸福
短暫一秒就崩落

分開是一種解脫
讓你好好的想我
我想要的那片天空
你是不是能夠給我

你說我給你太多 卻不能給我什麼
分不清激情承諾永恆或迷惑
愛情是一道傷口
我們各自苦痛
什麼是我最後溫柔
是因為我太愛你

她告訴我,她的男友因為覺得愛太沈重,所以希望能和她分手。

愛太沈重--是因為愛太多了,因為給得太多,所以無形間也成了壓力。

於是她問我:愛太多有錯嗎?

我愣了很久,遲遲無法告訴她,有得時候,不要愛那麼多,會讓自己成為比較幸福的那一個。

這就是很多人說的,"與其去愛人,不如被愛","與其找一個自己很愛的,不如找一個愛自己比較多的"。

在愛情裡,"捉"與"放"似乎是一門很難修的學分,要怎麼愛一個人才不黏膩,才不綁手綁腳,才算愛得剛剛好?

這個問題常常存在,但很多人卻都找不到標準答案。

當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只想告訴她:等到妳碰到一個妳並沒有很愛的男人,就不會在乎這點了。

因為愛比較深的人,多半都會是抓得比較緊的人。

她說她的心裡很難受,以前甜蜜的回憶都變成了讓她感到悲傷的罪魁禍首;

心裡有好多吵雜的對話,質問的,疑惑的,哭喊的,抱怨的,因為找不到出口發洩,所以全變成了眼淚。

我告訴她:聽說調適失戀的最好良藥是"時間",而不斷的忙碌,能催化時間過得快速。

她卻不以為然地說:但偏偏有時候,就算讓自己焦頭爛額,每到夜深人靜,仍會忍不住為了自己一身的狼狽而痛哭,反覆地問自己:何苦呢?我明明讓自己忙得要死,為什麼我只覺得逃避逃得很悲哀?所有人都看得出來我在強顏歡笑,甚至還抱以同情的目光看我,白目的告訴我,"其實妳真的過得很不好"。為了那句話,我說不定會帶不上假笑的面具,只想衝勁廁所痛哭一場。

我笑了笑,跟她說:不如這樣吧,妳去泡杯薰衣草茶,坐在客廳裡打開電視,看看自己最喜歡的節目,或看一場很悲情的電影
讓自己大笑大哭過後,回到最初的空白,讓自己的心也一起安靜吧...

失戀,就大聲哭吧,痛哭失聲也沒關係,不需要裝堅強,等到心不痛了,再重新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backt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